Monday, 5 April 2010

女車手

朋友在上海住了超過九年,早已習慣內地的駕駛“規則”,上次到上海時見識過,真可稱得上一代“女車手”。然而最近“老貓燒鬚”(哈哈!我們不太老,但駕駛年資不算淺嘛!不過近年我開始不想駕車了!),遇上小意外,人沒大外,但車身被那魯莽的貨車司機的“大車”刮得傷痕累累。

朋友和我的性格一樣,道理在自己那邊,當時剛巧還有公安在場,當然據理力爭,最後經過一輪討價還價,朋友得到她應得的賠償,但在接過賠償金之後,她竟然

feel terribly sorry!! (我想不到怎樣翻譯成中文最貼切)

何解?

那人的手在顫抖,她忽然想到,這人賠給她的錢,一定是自掏腰包之餘,還可能是他的幾個月薪金

她即時不懂得反應,錢仍是拿了,這一課,不只是貨車司機,朋友也是,錢拿了,心卻不好過

我們都是這樣,以為自己是最傷丶最有道理的一個,在不知不覺間卻傷害了別人。我倆都在學習,但學得很慢

想在這裡向承受過我們這些的人,說句

對不起!!

P.S. 朋友在內地,不能看到以下的歌曲。這是羅文 1978 年的歌「強人」,那時候,我們當然不明白,但原來活到今時今日

是與非  如何分對錯
恨與哀  誰人解因果
敵友之間紛爭  難為彼我
恨愛可有界線  同是分不清楚
…………….

莫記此中得失  不記恨愛相纏
只記共你當年  曾經相識過



Related post:
死性改不了
無仇不成...
不要被你記住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mysmallthoughts 2009 to 20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