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pril 2010

死性改不了

談起好友,想起多年前一件天真(還是“白痴”)往事

那年我畢業回來香港,剛到步不久,才開始找工作,一切還沒 settled down,好友在不同的國家,學期時間表和我的不同,應該不在港。但有一天,我竟然在街上看到她一臉憔悴,獨自一人細節無須在此多作詳述吧!

無論是因為她不知我已回港也好,還是她想“避世”也好,既然上天安排我們碰見,如何能“置之不理”了?而且說到底,從“金星”(註: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來的女生,無論有多堅強,在最低落時始終是有人在傍支持比沒有聊勝於無!

不過真不知好友是走運還是倒楣,碰上我這個表面精明內裡白痴丶又不懂得安慰別人的人,知道她無法聯絡上那人(還是那人什麼也沒交代?),我竟然想出這個

他患了絕症,不能對妳說,因為實在太難面對!!

!!!!!!!!!!

請讀者先忍着不要笑,我現在當然知道,這種真的只有“白痴”才會信。但當時我是認真的!好友也差點相信我,想是她當時真的沒好氣理智地和我辯駁吧!!

因為我無論如何不能相信,這個如此好的男朋友,連對 girlfriend’s girlfriend (即是對我)都愛屋及烏,為了好友會記得問候在遠方的我(哈哈!請別誤會,他不是“追”我,更沒有寫信或打電話給我,而是把一個好看的 article交給好友寄給我,那 article 名叫“My girlfriend’s girlfriend”!!)。這樣的好,教我如何能相信,最後也是一樣!

雖然不是我的男朋友,我的心確實也有過一點傷痛(都說是白痴耶)!!

和好友在最近的短聚提起這個,她現任老公(嘻嘻!用“現任”來形容有點離奇,他倆都只結過一次婚,都是和“現任”,不過我知你們不會嬲,尤得我玩玩“文字花樣”吧)也說:“妳到底是什麼人呀?這樣也想得出來!!”

然後他提及那 ex 男友對他說的那番比我更白痴的話,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仍然很好笑,當然也笑我以上的那些

我們都是這樣,面對愛情,都變成“白痴”,是非黑白,無從斷定

我忘了說,把妳打進十八層地獄的人,卻又促成了你們的美事,是魔鬼還是天使?真是“一念天堂丶一念地獄”!!

有時候想到自己愛過丶傷過,或愛過我丶傷過我的人,我仍是  …

死性改不了...寧願相信天使論!!


Related post:
女車手
中學生應如何談戀愛
無仇不成...
不要被你記住
鬱.之.獨生
甚麼是友情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mysmallthoughts 2009 to 20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