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第一次

朋友:「妳的“索”不索?」
S:「不索耶
朋友:「我的很索
S:「讓我看看
..........

朋友:「妳看,那個“字”字都比妳寫的要大得多!」
S:「係喎!化開了,我的卻像不夠墨!是否妳剛才“開筆”時索得太多水?」
..........

今天是書法初級第二期的最後一節,教用宣紙和比較大號的筆。宣紙沒有九宮格,怎樣把紙摺疊來方便寫字也有方法。由於沒有格丶寫的字又比平常學的大,更是第一次站着寫,我在猶豫何時落筆,還說「不敢寫」。

老師聽到,說道「不用不敢,第一次,一定失敗,注定的,寫得多從失敗中學習

於是我快快開始,大部份同學都差不多寫好第一對時,有一個還沒有開始,老師又說:「你不開始的話永遠不可能學習。」

他繼續說:「初寫時請不要急進扮蕭灑,慢慢寫,要“計較”,不可隨便,那才可從中學習

嘩!他是不是有點像柏拉圖?還是 Socrates!!!

我聽着他的,用心地寫了這個,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也算得上是可以了… (哈!哈!我自己覺得!雖然老師也是這樣鼓勵我)


由於是最後一堂,有些人因為不同原因,不一定繼續學,我和朋友就因為下一班的上課時間不合適,又想先自己練習一段時間,暫時不繼續,老師為我們每人寫了一對由我們自選的,讓我們以後可以跟着來學習,我選了這個

船過水無痕
雁飛不留影

老師在替我寫時,由於大家在和他說話,不小心把第二句寫成「雁飛不影」 他說字錯了位,唯有將錯就錯,寫成「雁飛不影留」!他寫過 n 次,也逃不過這小錯失那我們又會如何?

我打趣說,沒關係,這變成絕版,也許未來很“值錢”!

P.S. 以我的程度,這個“自選動作”很難寫又是死性不改!


Related post:
甚麼是愛情?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mysmallthoughts 2009 to 20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