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pril 2010

自私自由行

今天那什麼旅遊警報把泰國例入“黑色”級別,看新聞,依然有不少“自由行”出發。

一向自認上崇上自由又自我的我,覺得那些人很自私。自由,人人都享有,你要去那裡,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形之下,請便!但如今,擺在眼前啦,一旦出問題攪不還好要出動到社會資源去“拯救”一小拙人。但我真不相信,更不能明白除了泰國之外,真的沒有其他地方,世界很大嘛!

我自己就有朋友,上星期因此改變了目的地,聽她說地方不同,但一樣的愉快,因為可以令人快樂的,“地點”只是云云因數中的其中之一。

我和兒子一起看那新聞,不太知道該怎樣解釋,因為年輕的心如果太早就沒有自我,事事顧慮太多丶少了任性,某程度上又像失去了一些“追尋”的動力!但“好彩”,我問他如果是他會怎樣...

M:「也許那些人是去工作
S:「係喎!那可能一定要去。但如果是你,只是旅遊呢?」
M:「那我會去其他地方。」

果然是經我生出來!!



P.S. 忽然想起,當年六四, 知道有人在那時去北京,我也是“撐”他們的一份子,那算不算是工作的一種?


Related post: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mysmallthoughts 2009 to 20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