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pril 2010

最寂寞的病 …

為何我會覺得那標題吸引?「鬱」和「躁」明明是很“負”能量的,但“開花”這動作,又很“正”,某程度互相矛盾

從小到大,無論在不現實的世界還是在真實世界裡,我總是追隨丶喜歡甚至愛上有憂鬱傾向甚至是病的人。從我只追隨張國榮和陳百強就可知一丶二(請看:註)。而最奇怪的是,大部份人眼中看到的都是那個“開朗”又充滿“正能量” 丶和“憂鬱”格格不入的我 !這和那水晶能量論有沒有一點點關係呢?隔着空,能量到底怎樣傳達或感染的?歌者靠歌聲,普通人又靠什麼?

曾經甚至是現在,我都懷疑自己有憂鬱傾向,就算是和我識於微時的好友也可能不信,直至最近看了我寫的其他,才略窺到一點!

我繼續看那文章,做了附註在那文章末端的快速測試,又到他介紹的網站搜集資料,終於發現

我也有這個世上最寂寞的病,只是我不至於憂鬱,而是

原來愛想成狂丶愛寫近乎成痴,也是一種“病徵”,我猜那是從寂寞的十七歲開始灌溉出來的「輕鬱」!

到底,它壓抑了什麼?


太陽花 主唱:陳百強
作曲:陳百強 填詞:鄭國江
大碟:有了你 年份:1981


上一章:「鬱躁開花」
其他相關文章:
生死結
流動
Remember Me

註:也許你會說,他們是眾人的超級偶像,莫非他們的“粉絲”全都是只愛憂鬱的人?別人的事我不知道耶,我只知到自己感應到的!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mysmallthoughts 2009 to 20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