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y 2010

鬱.之.獨生

「鬱躁」到底真的已成為社會問題,還是變成了潮流?昨天又在報章上看到有關的文章,還把這課題和獨生連結起來探討。我把有關觀點和自己年輕時的行為對照,有點恐怖!

Quote
… 一些獨生子女、自幼已在溫室中長大、父母一直呵護備至,衣食住行均是最好的,但往往在她們與人相處時,便會對朋友或伴侶的要求高,「要好似父母咁對佢好」,故令身邊朋友感到有壓力,當別人要離開時,她們便會出現強烈的情緒反應,而做出不理性的發洩行為。… 例如開快車 … 甚至打算自殺
Unquote

作為過來人的我,基本上認同以上大部份看法。我想過但沒有去尋死,而且很幸運,除了父母之外,還有懂得遷就我的好友陪着我成長,在我那年代,獨生子女是“罕有動物”,好友們一面“嘲笑”我的“火”,一面被我的火在燒,卻沒有離開。

然而那條成長路依然很孤單,因為無論多“親密”,有太多事丶太多想法依然是不可能或不想分享或分擔只是如果少了她們,還有後來和我一起走過最多日子的人,也許我現在已經不存在,不會在這裡寫!

這個其實很私人,在這裡抖出來,很“危險”亦沒必要,然而眼見現社會上丶身邊的人丶甚至我自己的下一代都是獨生子女,又覺得 …

如果你家也有獨生子女,這個不能不留意。現在人人都一樣,又有誰懂得遷就誰?

其實,每個人都是從孤獨中成長,獨生的人到底有什麼不同?多了還是少了些什麼?

相關文章:

P.S. new comment left for using US iTunes account for HK Apps @ iPad 中毒之路...Never say NEV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