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iPad 中毒之路第一天

Okay!雖然我這個人最“三分鐘熱度”,但既然已“跳海”做了 first mover,唯有做到底雖然這個週末有其他事要張羅,在沒有預先預備下提早慶祝母親節(哈哈!不是替我自己,而是兩邊的高堂,還有其他朋友,其實我只在吃,什麼都沒做)丶又有一點點工作要在星期一早上前預備好... 然而,大部份時間仍是給 devoted 到新玩具。

既然老表問,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中毒”心德(嘻嘻!最佳藉口!)

如果你已有 Macbook or iPhone,一定會喜愛 iPad user interface

作為流動書,非常“正”因為字體比 iPhone 大得多,但“mobility”又比 Macbook 高很多,看書丶看網誌丶報紙或雜誌丶甚至是玩 games,更“中毒”,因為可以帶到床上去(我原想把這個題目標成“會在床上幹什麼”!!但和我這個“品味”網誌不太合襯耶! )!

看相片丶聽歌更不用說,因為 screen iPhone 大,而我的 Macbook 已經有幾年壽命,新 iPad 是最好的流動“相架”和 music / video player!請不要問我它的 specifications,中女只注重 outcome and results,它達到我的要求就可以了。

無需 “boot” 機是另一大好處,特別是家裡有更年長的 potential 用戶,還有就是沒有 keyboard 令他們覺得比較 “user friendly”,又是那一句,孰是孰非不重要,他們覺得好就可以了。

接收 wi-fi 能力比較強,我家不知從何時開始,有幾個位變了 wireless wi-fi 的盲點,不止我的 Macbook,家裡其它牌子的 notebooks 也不能接收,然而 iPhone and iPad 卻沒問題。

Alright,世事是沒有完美的,不可能只有好處的,那 limitations and constraints 在那裡?

首先,如果你不是現有的 Macbook 用戶,最好不要現在買“水貨”,因為 iPad 仍未作全球或國際發行,有以下的問題。

在美國以外不能以 iPad 直接 access iTunes / App store,就是想去 HK store 也不行。以我只用了一天的經驗,是要靠 Macbook access iTunes / App Store,選購或下載要用的 Apps,再 Sync iPad 去。

如要選購或下載只供美國的 Apps丶書或 music etc,你需要一個 US account,但開 US account 你需要 US credit card。如果沒有,就需要 prepaid cards,但也要有 US account 的人為你買。我有後者,但仍未 fully master 其實怎樣運作。雖然我已成功下載了免費的 “Free Books”(據說有二萬多藏書,大部份是 classics,我找到了 Socrates and Sigmund Freud,還有 Alice in Wonderland ),但“iBooks”仍沒弄到手!

又成功下載了也是免費的一兩個遊戲,更試買了一個 iPad game,但仍不知它是從我的 HK Account 收費還是用了我的 prepaid card!!

然而,如果你不屑要 Apple’s Apps 或只供 US 的書或音樂丶soap opera 等,而只會用它來上網丶做相架丶看 video etc,以上的都不是問題。

還有現有的只是 2G version,不能像 3G iPhone 帶着四處去,這個在網上充斥着解決方法,另一簡單解決方法就是用手機 service providers 那些 data service plan(接收器像個“蛋”那些)。但要先看 pros and cons,和那種方法比較適合自己,才決定試不試。現在主要在家裡用,帶出外的話唯有去朋友家,或只看已下載的書或games,又或到有免費 wi-fi 的地方,例如另一好友做工的那家“星”字頭連鎖咖啡店!!

P.S.  圖中紅色的絨布袋,是 n 年前買鞋附加的,太美從沒用來放鞋,今天還沒替 iPad “裝身”,先讓它穿一陣子!!



上一章: 唔 iPhone 又 iPad
下一節: iPad 中毒之路...Never say NEVER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rst, it is not called iPad 2G. It is just iPad with Wifi. Buying iPad 3G in US is a stupid thing to do bcoz the 3G network sucks here. i.e. AT&T 3G network. Also, the monthly fee is more expensive than that in HK.

Second, the direct access to iTune store from iPad is being blocked by Apple. The backdoor channel is to buy the app/iBook via your MacBook and sync it back to your iPad. Or, having someone to let u use his/her VPN so you can VPN back in USA to purchase whatever you want from iTune store directly from your iPad.

Third, if you remove your credit card into from your iTune account and enter the prepaid card number via "Redeem" button, you will have the prepaid card $ in your account to purchase app/book/game from iTune store. Perhaps, you should use your "sincere 朋友"'s USA address as well.

Fourth, according to my source, your sincere friend did not 推波助瀾 you to buy iPad --- just for the sake of clarification or for correcting your thoughts.

SKII said...

Thanks for your comprehensive opinion and comment. So I would call it 'iPad with Wifi' in the future though it's a really clumsy name!!

According to my source, though "sincere 朋友" did not really 推波助瀾, he does enjoy being a 八公 quite a lot!!!!!!!!!!!!

早知買相機唔買 Nikon... if I bought a Cannon, I bet I would have the same kind of 'free after sales service' like what I got for the iPad ^-^! But it's too late no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