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y 2010

Looking Through the Eyes of D90

想寫這個之時,忽然殺出個“程咬金”iPad,弄得我團團轉,於兩個新歡之間分身不暇

其實差不多第一時間已試用,當然先試那些預設的模式,不想用腦嘛!而且要感受一下效果,看看和用咭片機或之前那部第一代入門機有多大分別。果然,不用說,至少相片更sharp,反應更快!但我竟然 不太滿意!

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是相機不夠好?Hmm...

剛相反,原來是...太好!!

特別是那強力又敏感的感光度,硬要替我把晚上或光線不足拍成白天一樣,不是這樣的嘛!

都說過,我只着重構圖丶相片的整體感覺和能夠 “catch the moment”,就可以了。但感覺

可以是眼見的,許多時卻是從眼睛看見的影像,與一些自身的經歷結合,衍生出來的某種共鳴,每一刻都可以不盡相同,viewfinder 和相機的全自動功能,某程度上代替了我的眼睛,卻無法取替那些寫不出來的

真的!原來不想“用腦”的先決條件是請先用腦,把你的工具 master 好了才再想!但我真的只是想

P.S. 多謝好友小S,某程度因為陪她,我參加了攝影班,也許實情是妳陪我也不定耶!但怎麼單身好友卻沒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