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y 2010

Remember Me

早幾天才說“不要被你記住”,今天卻要 “Remember Me”!?

近年我甚少入戲院,做了 am730 fans為我帶來了兩張免費戲票,既然有吸血人氣偶像 Robert Pattinson,又是優先場,怎能錯過?

抱着看輕鬆愛情小品的心情進場(我沒看影評或介紹),卻帶着不想承受的重離場。

這片的中文名改得很差,“驚動了愛情”不但太老土,而且不貼題。雖然用了大量篇幅描寫那條愛情線,但感動和震撼程度不過矣矣,當然明白對沒有經歷的 teenagers market 而言,也許已是最少及格了!

全片第一個令我想哭又哭了的,是冷寞的 control freak父親,對輕鬱又有自毀傾向的兒子說“Happy Birthday”那一幕!

男主角那句

…I MISS YOU & I FORGIVE YOU…

最後仍是未離開心底,卻變成永訣!

如果片名換上我這個 post 請別藏在心底」,更貼題,英文原名 「Remember Me」,明顯是故事的延伸

雖然這不是影評,但也想評一評,男主角的靚仔程度被過份吹噓,而 both 男女主角的演技又平凡得無可再平,至少觸動不到我,弄至有些應該浪漫的卻變成悶場。

想起多年前 Leonardo Dicaprio Basketball Diaries 裡那個輕鬱至吸毒的演出我在應該喜歡他的年紀時並不喜歡他,但回頭再看,他演年輕的輕狂,暫時在我眼中後無來者(雖然我至今仍是未看過 Titanic)!!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情歌,梁靜茹,陳沒,伍冠諺,編曲陳建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