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ne 2010

眼睛通紅

朋友:「我那朋友最近“去”了!」
S:「哦!他的子女趕得及麼?」
朋友:「趕什麼?」
S:「最後一面
朋友:「他們之後兩星期才到。」
S:「
朋友:「如果沒有那個巨大轉變,她應該沒有“走”得那麼快。」
S:「她幾歲?」
朋友:「八十多
S(被嚇了一跳的樣子)「:八十多!?」
朋友:「上次告訴過你!」
S:「我還以為和你差不多 她之前是否長期病患者?
朋友:「不是,都說因為那轉變,身心都承受重大壓力,在臨行前還因執拾行裝而跌了一跤!」(表情有點不耐煩,示意之前已經告訴過我)
S:「我只是想弄清楚,是因為原本患病,還是純粹因為年紀大,體力不支,那程機很長途嘛!」
朋友:「年紀太大,所以後期想回來香港也不能
另一朋友:「她的房子怎辦?」
朋友:「都安排了

首先,在這裡向這個朋友的朋友致歉,我和她素未謀面,朋友亦從沒把她的故事拿作話題,我們其實在談生老病死和買樓,只是很粗略地提起過

知道那是一個令人“眼睛通紅”的故事,很有「情牽一書」的影子,可惜子女的態度與那完美結局大相徑庭。令她在人生的最後一程,雖然尋到最愛的,卻陪上 ...

也許在她心目中,能夠在被稱為世上最浪漫的國土(法國)丶又在自己最愛的人陪伴下,通往那遙遠的國度,也是另一種幸福,但願她安息!

那天走在春日的回家路上,一邊想這個,還有不夠半條街便回到家門時,忽然下起毛毛細雨,回到家裡按捺不住,開始寫這個。

今天回家時在想今晚貼什麼,又下着細雨

一定要看的相關文章: 情牽一書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