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ne 2010

結婚筆數幾時清?

每次看那些什麼「XX咭數一筆清」丶「情X義」等等等等的財務廣告,我都頗為反感,特別因為家裡有正要學習理財的一代,而那些廣告大部份宣傳借錢用在消費品上,這個真的Sigh!!

忽然想起朋友告訴我,他工作的環境裡,絕大部份是男性,發現比我們年輕的,不少已經離婚,都是結了婚不過幾年,便離異。而最嚇人的是,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欠了一身債,不是情債,是真金白銀的錢債,而債都落在男方身上。當中大部份的原因都是結婚時買了或搞了超越能力負擔得來的樓或婚禮,要注意,是“超.越.自.己.能.力.負.擔”的!

真不明白,結婚到底是為了和對方一起,還是為了那個婚禮?住在那裡?我知道寫這個也許得罪不少港女或公主,尤其是現在個個嬌生慣養。有人也許會想,我已擁有,“風涼話”當然易說

那我只能說,我絕對有資格說這個,因為我雖然不富有,但也嬌生慣養,我結婚時雖然有擺酒(如果真由我自己話事的話,這個也省卻),但我沒拍婚紗照,沒去渡蜜月,婚禮拍照和 video 的都是朋友(而且真的是友情客串,沒法子,我人緣好!真的好多謝他們)。雖然因為那期間很窮,出來做事幾年遇上金融風暴!但只覺得在一起是兩個人的決定,想不想一起生活,真的只為了那一張紙麼?(嘻嘻!一點點喇,因為有了這個,在必要時,搞膳養費比較簡單耶!!)

還有那些婚紗照,特別是那些在影樓拍下,千篇一律的老土硬照,我和同年代又已婚的女性朋友談起時,真的“十個着咗九個”也說沒有勇氣再看!還要找地方放,另一半又沒有興趣去理云云。當然了,我真懷疑男人要不是為了取悅身邊人的話,到底有多少個會享受影這些?噢!新生代還要煩惱一旦離婚如何處理!我聽說過最誇張的例子是,我朋友家裡存放着她朋友的婚紗照 分手時雙方都不願要!何苦!!??

嘩!再寫下去,也許認識我的男性朋友都後悔“放過”了我!

但認真的,我對別人打做夢想婚禮丶建立自己的 dream home從不反感,很多時還興致勃勃聽別人分享或交換意見,皆因“洗錢”方法人人不同,最重要是自己能力負擔得來就可以了。

不知我循這方向教M,他以後會不會很難才覓到他的有心人呢?

Money Money Money, ABBA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