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𡃁模,請勿佔我便宜!

對於𡃁模,我沒太大的感覺,畢竟我不是男人,也算不上反感,雖然甚至認為“捧紅”她們的 marketing strategy 頗成功,但她們“殺入”書展,我又沒什麼好感,因為她們確實是在佔書展的“便宜”。

先別談那些道德大道理或 cheap cheap丶低俗與否,從純商業⻆度看,“𡃁模”本身是百份百商品,而這種商品和書展的目標不盡相符,單是從這個⻆度,如果我是貿發局已經有足夠理由拒絕她們“同場加映”。

既然是百份百商品,要做宣傳的話,那有道理不用付出?我不肯定攪簽名會用不用付出比單是展覽書本的 booth更多租金,就算有付多一點點,那又如何?那些簽名會,確實霸佔了其他參與者和有關讀者的空間丶資源和影響他們享受自己喜愛的東西的自由,還 ride on 書展經營了這些年來的 goodwill,就算是付出多一倍租金,對她們來說,仍是個非常 cost effective的安排耶!

貿發局用的是公帑,間接“補貼”𡃁模的宣傳活動相等於把納稅人的錢“袋進她們的袋”

𡃁模用她們的方法掙錢,我沒意見,但請別佔我的便宜,如果我對妳們有興趣,我自會掏腰包,不用“假手於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