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ne 2010

摘星

M 設計了新棋盤

M: 「妳想用什麼顏色的棋子?我用藍色。」
S: Hmm… 還沒想好。」
M: 「那每人先拿一份啤牌”…
S: (嚇了一跳的樣子) 「為何要用牌,不是玩棋麼?」
M: 「那是用來代替骰子的,我用葵扇
S: 「那我就用紅心吧!」
M: 「開始時每人有二十元。」
S: 「為何要錢?」
M: 「用來在 Item Shop 買東西錢都是假的,記錄在這 record card
S: Oh No!又是那些 items …?」
M: 「是啊!你先打骰拿一隻牌」(鬼臉一個)
S: 「噢!是9,很好耶!你替我吧,這棋盤太複雜了。」(最大是10)
M: OK!1丶2丶3,是分叉路,你想走那一邊?」
S: 「有什麼選擇?還有,終點在那裡?」
M: 「沒有終點的,玩十個 turns …  你現在有三條線可選
S: 「十個 turns上面那路線試試」(無言以對…)
M: 「4丶5丶6,到了 Item Shop,你想買什麼?有這些 ….」(一共十個選擇,S差點兒暈了!)
S: 「買了我那裡再來錢?」
M: 「噢!我沒告訴妳麼?停在藍色上加三丶停在
S: 「那麼複雜,我建議你先寫下來
M: 「都寫了,就在這裡」(指着棋盤右上
S: 「很複雜耶!我想要一個電腦版本,你現在先去寫,然後讓我 study 一下我才懂得玩
M: 「我們現在先玩一次啦!!好不好?我替妳控制棋子 loh … 妳到底買什麼?」
S: 「好了好了,買什麼就試試這個 “Big dice times 3” … Wow,那麼貴,16元,我只得二十元!」
M: 「但妳現在停在藍色上,加回三元即是還有七元。」
S: … OkayYour turn now,我都是先去拿電腦,開始記錄你的金句”…」(S一邊走開)
M: 「Oh!我打了10 Snag bag… 哈哈!
S: 這次我想用 “Big dice times 3”,怎麼用?」
M: 「在這裡每一份抽一隻。」
S: 「不是乘3麼?」
M: 「每份都只有6至9
S: Okay!是9丶噢!又是9
M: 「如果3個都一樣,加三十元的
S: 「是麼?你之前沒說過 … Anyway,哈哈,又是9,加了三十元,有什麼好嘢可買?」
M: 「星星,是最貴的!」
S: Wow!星星也有得買?真好,我就買這個!但有什麼用?」
M: 「買了妳變成排第一,就算我的分數(即錢的數目)和妳一樣。」
S: 「會被偷去的麼?」(因為 Item Shop 有一個工具是可用來偷別人的工具的!都說很複雜的啦!)
M: 「不會,星星一旦是妳的不會被偷,都是妳的了
S: 「那就一定要買了,就要星星一個

玩下去結果,在M的幫助下,S也完成了十個 rounds,還勝了,因為M買不到星星

M: Hmm… 這個下次可改得更好
S: 「我贏了,先 give me five
M: 就大家都更有機會買到星星」(一面 give five to S,一面在說)
S: Okay!下次改良了再玩,你現在先去睡,那更容易得到星星

童真,真惹人懷念,曾幾何時我也好想把星星摘下丶擁有!若不是唔生又生,今天便沒有人替我完成這摘星夢”…

P.S. 在貼這個之時,M已再設計了新棋盤,比較容易買到星星,但玩法又更複雜,我決定抵制他,不寫不貼因為太複雜不好玩之餘,星星太容易得到,變得不再矜貴。

上一章:自尋煩Bug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