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ly 2010

愛如潮水

上星期有線電視一連兩晚重播梁朝偉的陳年舊戲,「風塵三俠」和「每天愛你八小時」。儘管已經重看過許多許多次,每一次重播,我也會停下來再看。

抵死幽默之餘,帶出男性軟弱和憂悠寡斷的一面,除此之外,兩片有一共通點,就是剛強的“敗犬女”遇上這種男人,都只有一個下場,就是“沒有好下場”!

姊妹們,尤其是是獨身或是已離婚的,看到這裡,千萬先別生氣,我想那是男人眼中的“沒有好下場”,但在我看來,只覺感觸良多,菜少芬那句

「我覺得我沒上錯車,係架巴士行得太慢,但係我趕時間

是的,無論妳有多愛對方,可惜性格丶步伐不一至,縱使是百般無奈,結果只得一個,位置唯有留給那些母性泛濫或是天生一副小綿羊性格的小女生們!

只不過,有點無奈的是,大部份人不明白,或許是不願意相信,性格剛強的“敗犬”,其實也有柔弱的一面丶也懂得傷心

愛如潮水.廸克與牛仔,作曲:黎沸揮/木子,作詞:李宗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