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ly 2010

粉紫閃甲 DIY

朋友看到我的粉紫閃甲,以為我到美容院做了 gel 甲。
噢!原來我們相識多年,差不多天天都相見(從前現在也是同事),但她從不知我曾是塗指甲高手,皆因“唔生又生,做咗人阿媽”之後,加上近日又心血來潮,忽然極想練習彈奏某首喜愛的流行曲,而把指甲剪短,近年實在很少替指甲扮靚。

適逢剛過去的星期天,因為要付重要的人的約會,把最心愛的顏色拿出來,替我的“兄弟”(俗語有云“兄弟如手足”嘛)裝身。

Base coat,這個不能少,雖然沒研究過它的成份,但經驗告訴我,這個步驟偷懶的話,指甲很傷,曾經試過不塗這個,甲油給清洗後,指甲變得暗啞無
色。

第二層,是我至愛的粉紫帶銀底的甲油,反光時還帶點幻彩的感覺,Relvon,幾年前買的,雖然近年各大小品牌出了不少又新又潮的顏色,最喜歡依然是這個,也因為如此,反而用得不多,因為怕用完後無法配回相同的顏色,雖然深明指甲油是會慢慢地揮發去,就像慢性中毒身忙那般

第三層,是 Shiseido Maquillage 系列去年的出品,金色底的閃粉,同系有多種顏色,我另一枝是啡色底,可以單獨塗上,但這個金色底,要是單獨塗上的話,要塗很多層才“出色”,太厚不好看,反之加在其它顏色上面更可突出它的閃鑠效果。

Okay!大功告成,效果不下於做 gel 甲耶!但千萬別心急穿上“拖鞋”或來打字寫 blog…


By the way,不知是否所有會塗指甲油的人也知道,指甲油需要“搖勻”,大部份人上下搖,其實那不是最好的方法,亦不可太用力,因為這樣會弄出“氣泡”,指甲油塗出來時便不平滑。只要“打平”輕輕左右或打圈搖便可以了。這個沒什麼科學根據,但我一直這樣做,效果挺好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colour combination. Probaboy it matches to autum clothes!

SKII said...

I bought a new set with 'Deep blue' colour some time ago. That probably matches autumn clothes and mood as well. Would try and post it here to share.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