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uly 2010

無厘頭的 Macbook Keyboard and Rechargeable Battery

最近 my Macbook 的鍵盤不時“發癲”,請別問我它如何“癲”,因為我真的不知,只知它不時會無定向地沒反應或亂反應,就像一個人在鬧情緒丶發脾氣一樣,全無邏輯可言。

例如按了同一個鍵多次也沒反應,但這已是最“正常”的“癲”,其他的亂反應可以是,按 spacebar 時會跳到文章的首頁丶最後丶header丶甚至是把整句句子給刪除掉,如常打字時 cursor 會沒有 pattern 地亂跳,例如想打 “keyboard”  一字,打到中途,cursor 無定向地跳回前面任何一個位置,如常繼續的話整個字不是給 deleted 就是 wrong spelling。打中文就更煩了,完全不知怎樣形容。

打電話到 support center 查問,答案如我所料「請把 Macbook 帶到維修中心」,基本檢查 HK$600 大元,因為已過保養期,又沒買extended warranty,所有服務和 parts 當然要一一收費,但最麻煩的是要在這炎炎夏日來來回回嘛!

深深不忿,再到網上尋找 solution,其實之前已找過,download 過一些所謂可以 fix 鍵盤不反應的 applications,但問題仍沒解決,最後找到一個極之無厘頭的方法,不相信,但“走投無路”也得一試。就是把那 rechargeable battery 拿出來,再按着 power button 最少五秒,然後把 rechargeable 重新裝上 很沒邏輯,Right!?但竟然 WORK!!!

然而,畢竟 battery 可能真的壞了,第一次維持了一段 reasonable 長的時間,我當時其實仍然不信鍵盤壞真與 battery 有關,但再試,又再 work!之後每次再用同一方法,“回復正常”的時間愈來愈短,就像打止痛劑一般。終於不把 rechargeable battery 再按上,只用 AC 電(濕電),鍵盤竟然正常!但我的始終是 notebook,長期用濕電便不 mobile,唯有乖乖的付錢買一個全新的 rechargeable battery,“盛惠”HK$950


九.百.五.十.大.元!這真是我一生中最貴的電池耶!但算了,不用來來回回浪費時間去 support centre,已經省回不少!

寫這個時換了新電池剛好一星期,TOUCH WOO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