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ugust 2010

不要驚動愛情

看了鄭秀雯那〔僅餘的一片小天空〕聲明。感動!

欣賞她的坦白

對於一個從十六歲開始便可影響自己的情感丶牽動自己的情緒的人,如果她說已經忘掉了丶沒感覺,除非那人根本不是那麼重要,要不然,一定是在說謊吧!就是騙得了全世界,也逃不過自己。

只是,在這思念和關心當中縱使仍然存着某種愛,是否就和「復合」劃上等號?

今天既然大家都有既定而又安好的生活,要把這個注碼(下半生的幸福)押下去,實在有如她所說,並不如「拎起個喼(篋)就行得」那麼簡單,外間只是把一切過於童話化吧了

當天沒有在一起,箇中一定有其因由,輕率的「復合」,攪不好只是再找一個機會去証實某個悲劇,這不但會把大家現有的生活軌跡打亂,傷害無辜的人,更可從此能萬劫不復,絲絲盼望都會幻滅之餘,也許連過去最美好的記憶也會被撕破。

何苦!

樂觀的人也許會想,當天沒有在一起,經過幾許風雨飄搖,仍然認定對方就是那一位,人成熟了,應該反而更懂得珍惜和保護“重生”的感情…但願如此。

只是我更相信,在不適合的時空,還是「不要驚動愛情」

雖然,“對”的時空也許永遠不會重來


不要驚動愛情,作曲:歐陽業俊,填詞:高皓正




〔僅餘的一片小天空〕摘錄:

這數千日裡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

我們都忠於朋友角飾(色)。這裡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這廿多年

...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

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時間大概也讓彼此改變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成事。

我現在喜歡什麼,他又厭惡什麼,都得重新確認。難道就憑廿年前那點點一起的記憶麼?「復合」,都總得從原點開始,外間未免把「復合」想得太戲劇化了。

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喼(篋)就行得」這麼簡單

我感到透不過氣。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

人的情感,總需時間去處理,療傷,平伏(復)。「我、他、她」都不過是個人而已。謝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