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斌仔的前世今生

有關斌仔搬家的新聞,隨着更震撼的,快速地從報章的頭版退下去,而我想問的一些很實際的問題,亦有網友問了和答了(註)。

經過一輪過濾,反而有機會靜靜的想清楚,到底我聯想到的是什麼,才開始寫。

關於輪迴丶前世丶今生丶還有來世,我想我是相信的。

我今生過得不錯,我相信,我的前世應該做了不少好事。

我今生遇上的人,我們互有相欠,無論關係最終是長或短丶深或淺,在我人生的某個階段,我們互相牽動,雖然走到人生的某些角落,有時候我也會累,也會問,是否一定要如此走下去?

我沒有問答,只知道,明天會告訴我,昨天作的決定到底帶來什麼後果,有些是我可以控制的,有些不可以。

當很多個“昨天”加起來,成為一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過去,猶如“一世”終結。

斌仔比一般人“戲劇化”的遭遇,reinforce 了我這種想法

我們每天都在“再世輪迴”,只不過,在這種 “Intra-life 輪迴”的過程中,沒有“孟婆湯”,是以每“一世”我們也背負着前生而活,那到底是無奈地還是帶着微笑地“背負”?

適隨尊便。



註:伸延閱讀>>好奇,可能闖禍?

2 comments:

Coffee n Tea said...

我想講,人生,我哋有很多想做而不能做,不想做又須做的事,這就是命運!

SKII said...

>>想做而不能做...

無奈!

>>不想做又須做的事...

生活就是有着太多這些,但不做的話又像沒有“活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