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September 2010

廖安麗

對廖安麗的印象,止於當年她飾演郭芙,斬斷了劉德華(楊過)的手。

又喜歡劉德華又喜歡楊過的S,當然不會怎麼喜歡廖安麗了!

然而,剛過去的星期一前往午飯途中,路經報攤,竟然因為廖安麗這個封面,令S買了這生人第一次自己付錢買的「明報周刊」*

一個女人,在一個選擇了出家的男人離開她之後,竟然要賣樓賣車位(沒詳述,但似乎是大部份的資產),還要復出拍戲,才能支持自己和女兒的生活,還要付了佰多萬元去支持“前生” 丈夫留守的寺院。

看那訪問前,S以為自己看完會破口大罵,或寫一篇數盡那大師怎樣怎樣自私的文章。

然而,看完之後感到的,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被問到,覺得大師自私麼,廖說不覺得,因為明白了。而最吊詭的是,原來一個在凡塵丶一個在世外丶不再是夫妻的兩個人,不但定期有會面,還差不多天天通電郵。

除了她自己,沒有人知道,廖說不覺得大師自私,是真的已經想通丶放下?還是「對人歡笑,背人垂淚」?

面對凡夫俗子,你還可以恨,面對心中已無一物的世外高人,愛與恨,也是枉然。

*總覺得「明報周刊」是屬於上一代的,就是上髮型屋時,如果有其他選擇也不會看這個。

5 comments:

肥貓 said...

作為局外人, 看到一個男人拋開身邊所有而遁入空門, 遺下妻女而不顧, 我們當然會破口大罵那個男人不知所謂.

不過所謂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對事情始末全不知道, 我們很難有客觀的看法, 更何況整件事可能已蘊釀了二十多年, 現在的局面只是個結果而已.

SKII said...

太同意,唔好話“家家...”,就算只係兩個人之間,感情事真係從無錯對之分。我覺得廖安麗拿佰幾萬比大師間寺院好似好傻,但我唔敢講如果我真係佢的話我就唔會咁做!

Coffee n Tea said...

呢啲有情有義的壯舉,好似多數都出在女人身上。:P

Ebenezer said...

從平常人角度來和,假如有人信了一個甚麼教,給果因這個教令致家庭破裂,妻離子散,這個教信得有沒有問題呢?

SKII said...

Coffee,好似又係喎,聽親 d 偉大壯舉多數係女人,不過我冇 sex discrimination 架,只係諗如果真係一樣咁偉大的男人,可能比較沉默。

Eben,我又冇從呢個角度諗過喎,我冇宗教信仰,一直覺得只要係導人向善的,基本上應該係好嘅,但你又講得啱喎,雖然出家對大師本人可能係件好事,好應該尊重佢,但畢竟身邊的都只係凡人,要繼續在凡塵過活,所以我仍然係覺得佢自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