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October 2010

如果我是太子妃

反串(玩轉?)太子之後,假如我是太子妃,我想對皇太師說:

網上照片
「皇太后,
首先,妃子要多謝妳代我的好,
特別是賜予我以“太子家人”的身份,
有份繼承家族資產這榮耀。

這個不但令妃子一世生活無憂,
還惹來不少艷羨目光,
令眾人覺得,
太子不愛我?
不打緊,妃子不但有太后愛,
還有很多很多的財富。

然而,太后,
如果妳真的愛妃子如己出,
請妳讓太子和妃子自己去處理丶面對,
要是我倆夫妻情緣盡於此,
妃子無奈也得接受丶放手。

這許多許多的財富,
不但無法換回太子的愛丶或留住太子的心,
還像一個遠期貞節牌坊,
是一個又貴又重的貞節牌坊,
把妃子牢牢的困在皇府裡
妃子背負得好吃力。

事到如今,
再多的財富,
也及不上還我自由丶“放生”妃子,
妃子其實很羨慕最美麗的港姐,
坐擁巨富又能覓得更好姻緣,
是以太后,
請別讓妃子等到明日黃花(其實想寫人老珠黃)

太后妳不必為離異後妃子的生活費神,
當了太子妃這些年來,
妃子累績了一定的財富,
贍養費又由家族基金資付,
如果太后念在這些年來婆媳關係和恩情,
得以保留妃子那遠期繼承權,
當然完美!!」

S同情太子,但更不知是什麼,但不想用“同情”來形容太子妃。

只覺得,今時今日的女性,尤其是如太子妃一般(至少有財富和地位),不必為男人而活,要是真的緣盡,何不瀟灑走一回!!

只不過,不知有多少人,“瀟”得起這個如斯“昂貴”的“灑”!?

上一回:如果我是郭太子


蕭灑走一回,葉蒨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