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書法與照相(上)

已經好一陣子,放下了毛筆,改為拿起相機。

把鏡王還給好友後,雖然他借了另一枝入門級的"天涯鏡"給S,但仍念念不忘想去洗錢,皆因有了靚頭,某程度上可以彌補技術之不足。

然而,想到自己的性格,又猶豫到底是真的為了影相?還是只想滿足把玩具買下來、擁有它那一刻的興奮?

曾經,沉迷寫字。雖然只有一枝普通的兼毛筆(好像是這樣叫,即是狼毛和羊毛混合。哈哈!想不到狼和羊竟然在這種處境和平共處!!)和粗糙的九宮格,但每星期最少寫一次(交功課),多則兩至三次。但到了把全套工具買回來,卻又變成收藏品。

左邊的全是紫毫
然而,相機、鏡頭和書法工具涉及的金額大不同,上次到上海時,找到那條書法街,把紫毫**系列從小號至可以寫單字揮春的特大號全套,加上質料不錯的宣紙,豪買下來,還替朋友照單執了一套,滿載而歸,才花了千多元,滿足擁有慾之餘,還可以騙自己是高手!

但鏡頭,除了涉及的金錢不能同日而語之外,更重要是...

待續!

註:紫毫是用某種鼠類的毛做的,在毛筆界中,是尚好的工具,柔軟度和索水程度都比狼、羊毛適中。狼毛比較硬,而羊毛比較軟又比較索墨。


下一節:書法與照相(下)

9 comments:

卡臣 said...

練習書法?
一定修養好

Coffee n Tea said...

分享得好,我家中有二套以前別人送的筆,我不知底蘊呢!另外我亦買過一些筆,畫畫用。

Ebenezer said...

嘩!愛寫書法,一定有一身文人味道喇。

佛爺 said...

嘩!毛筆!咪搞我!

l.minor said...

一個普通的鏡頭可能巳經要千多元了...嘿嘿

SKII said...

卡臣 & Eben,哈哈,剛剛相反,就係因為我兩樣都冇乜,所以要想辦法沾一啲!

SKII said...

Coffee,係呀,有 basic的認識幾好架,對你選筆畫畫可能有啲用.

SKII said...

佛爺,你試過未呀?用毛筆寫你啲多元化故仔可能有另一番靈感!!:-P

SKII said...

Minor,咪係,重要千幾元果啲真係好普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