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Somewhere Only We Know

你到過這個地方丶走過這樣旳路麼?

從大門走進去

向右,是那簡單的小食部,沒有飯堂,但有永恆小食咖哩魚蛋,還有熱騰騰的維他奶,和好友們圍在一起喝,暖暖的,只穿上薄薄的校服裙也能抵禦冷冷的寒風。

向左,經過學會的壁報板,來到被工整地分成“左上右落”的樓梯,走上去,沿途經過教務處丶校長室丶Physics LabBio Lab丶木工室丶還有什麼?記不清,只記得

一直走,來到頂層,是家政室,還有那兩個和天台連接的課室,從沒感受過坐在那兩個課室,一面被家政室傳來的飯香吸引,一面上課的感受,因為那是預科班的小天地。

從大門走出來

往前走,沿着微微的斜路走下去,到達十字路口。

往東行的巴士,每天載着大部份住在東九龍或遠至西貢的同學,經過九龍城、啟德機場、新蒲崗、彩虹、坪石、九龍灣、牛頭角、觀塘、籃田、盡頭是油塘,回家去。

不往東,向西又如何?

乘搭 5 號巴士,經過紅蘋果丶紅磡、紅磚堡理工學院、尖東、新世界中心、盡處是浪漫的尖沙咀海傍、經典的五枝旗杆,是我們荒費過多少歲月在那裡等人、玩樂的地方?



如果你曾經是

藍色的毅者 Apollo
黃色的仁者 Eros
綠色的智者 Muses
紅色的信者 Penelope

也許你和我一樣,在這個 Smewhere Only We Know,卻又已經消失了的地方

找到最長存的友誼
渡過最快樂的年代
有過最美麗的邂逅
留下過最青春的足跡
換來最不老、最骨的記憶

6 comments:

Phil said...

Good essay!

卡臣 said...

中學陣味吹嚟啦
我都十年無返過中學
(上次千禧搞過聚會)

Ebenezer said...

妳令我忽然懷念番我果間舊年俾人殺咗嘅中學添:(

SKII said...

Thanks Phil. Great that you like it too!

SKII said...

卡臣,你有得返去都好吖,我果間殺咗喇!幾經艱難,今年先可以借到惜日校舍攬個reunion!!

SKII said...

Eben,我果間重早,你睇吓文末我 refer 的相關網誌就知㗎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