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December 2010

米芝蓮於我,如…

S 比較孤陋寡聞,對米芝蓮這個權威,在近一兩年,因為傳媒鋪天蓋地地報導,S才知道她的存在。而第一次聼説,更覺得啼笑皆非,皆因S只知道米芝蓮是車胎品牌,不明白車胎如何可以被吃下去,還會覺得好味!?

也許因為S一向對吃沒什麼要求,出外用膳,最重要的是和誰相聚。至於到什麼地方丶吃什麼菜式,對S來說完全不重要。如果由S決定,簡單,先決條件是不用排隊,當然最好地方清靜,要不然,還是不用排隊最重要!

除此之外,S大部份時間只會跟隨朋友提議的,是以無論菜館入選米芝蓮與否,會去的總會去。

今天剛巧去了一間入選的菜館,朋友預訂時根本不知道那裡入選了米芝蓮,我們一直以來偶然也會到那裡午膳,並非因為菜式吸引,而是全因她座落於中環最中心的地帶,對我們大部份朋友來說是最方便的地方。正值年尾流流,大家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於是每人點了一份這個

全隻飽魚蛟,盛惠每隻HKD48大元再加一

吃下去並不差,但很特別麼?恕S不懂得欣賞!而另一樣重要的是,那裡標榜不用味精,可惜逃不過S那個對味精超級敏感的朋友的親身測試,不及格!!那些介紹,明顯是言過其實!然而,我們也沒怎麼失望,因為原來根本就沒有期望,只覺得,“都係咁喇”!

其實S明白這些什麼評級,只是一種商業手段丶gimmickmarketing strategy etc,大家都認同的“品牌”,特別是能讓外國遊客有一個標準去選擇,是以S對這些並不反感。只是,請亦不必太過煞有介事地把那棒成“神級”,弄成好像只有懂得吃有這“品牌”的人,好像就 “高人一等”或才夠“潮”等等!

尤其是今年才新入選那些“最平小食肆”,省回吧,和不少地道香港人一樣,S從小到大最愛“掃街”和光顧茶餐廳,莫非米芝蓮不介紹,就沒有人懂得吃?

是以,米芝蓮於S,只是如“無物”!


相關網誌:食。在。桃花源





去年今日:感覺

9 comments:

Coffee n Tea said...

OMG!我以為有人睇住我的思想來寫的一篇!完完全全我的外出用膳態度!

Ebenezer said...

我也覺得今次一些摘星食店有點兒名過其實,有間我都常光顧的店子,我覺得它只是中規中矩,我知它拿星之後,第一個感覺是:有冇搞錯?!

佛爺 said...

我也去過銅鑼灣一家高級米芝蓮酒樓。食完之後,講聲阿彌陀佛!因為有人比錢。如果唔係,骨都痺呀!

肥貓 said...

我最愛食鮑魚, $48抵呀!!!

有時覺得米芝蓮都只可作reference, 唔可以全部當真, 好似今年三星既"新同樂", 食左幾次雖然不錯, 但三星好似有d over左.

l.minor said...

常覺鬼佬的口味很奇怪,佢喜歡吃時,並不代表我們都喜歡吃,妳看看他們常拖咗身邊的賓賓便知道了...

laulong said...

我的米芝蓮,油炸鬼熱豆漿蛋牛治义燒飽,仲有我阿媽整嘅清茶淡飯!

the8 said...

>> 我的米芝蓮,油炸鬼熱豆漿蛋牛治义燒飽,仲有我阿媽整嘅清茶淡飯!

同意不得了!

很多人以為去吃這些星級水準的店子便是身份像徵,但其實汝之寶物我的雞肋....都係食回自己喜歡的便算了!

SKII said...

哈哈,太好了,咁多人同的一樣!!

校長 & the8,我原本都想寫,阿媽煮嘅,幾時都係“我的米芝蓮”!

city said...

thanks for shar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