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anuary 2011

王子病


照片的原創者給照片的標題為「媽媽的保護」。
P.S.  圖中的人並非S和M,也和S沒有關係。
M: 「我想我有少少“王子病”」(註)
S: 「是麼? 」
M: 「是的,我想我們大部份人也有少少,也是正常的。」
S: 「哈哈!我相信你們都有耶,但不能同意這是正常啊! 」
M: 「但也沒什麼
S: 「將來如果你們每一個也有,你就會明白會多難受
M: … D 告訴我她打爛了兩個 Anycall 電話
S: 「吓!」
M: 「她說因為她爸爸沒有時間陪伴她
S:
M: 「她爸爸沒有責罵她呀!」
S: 「 她爸爸很忙的麼?」
M: 「不知道,總之就是沒有責怪她

S原想說D怎麼怎麼不對,但聽到這個,無言!


註:不是居住在香港的朋友,也許不知道“公主”丶“王子”病是什麼。近年香港家庭的孩子人數愈來來少,孩子們大部份也嬌生慣養,不懂得又或是不願意和其他人分享之餘,更可能因一些小事動輒便大發脾氣,女的被形容為有“公主病”,而“王子病”就是形容男的。

12 comments:

卡臣 said...

我有奴隸病

Coffee n Tea said...

為咗不讓王子病情加重,我很努力學習做lazy mom:p

Ebenezer said...

物以類驟,千祈唔好帶d細路番d少爺仔教會,免得學壞!

Armadillo said...

當王子出嚟做就知道大鑊喇,不過佢唔會覺得係自己嘅問題,只會埋怨身邊嘅人(甚至社會)對佢唔好!

laulong said...

我細個有貧窮病、童工病、自己顧自己病(但其實那都不是病) 。

肥貓 said...

其實會唔會是因為有怪獸家長才會有"公主" 和 "王子" 病.

SKII said...

嘻嘻,卡那不是“為愛甘為奴”麼?

Coffee,我也是,理少一點,勞氣少一點,孩子變王子的機會也少一點!

Eben,我冇返教會,但我相信每種組織也有可能有好孩子和壞孩子,會小心管教(盡量)!

SKII said...

Armadillo,係㗎,第日出來做事佢就知,不過我不否認我自己也有某程度的公主病(看我以前的 blog...)

http://sally-smallthoughts.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16.html

只係我冇埋怨社會,但而家啲人丶下一代,我唔敢講!

SKII said...

校長,“公主丶王子病”的“病”這叫法,我覺得有揶揄成份耶,嘻嘻,你那些怎會是病! 

SKII said...

肥貓,我相信家長有直接的影響,正如我文章裡的D,我不認識她或她父親,但從M的形容得知,她父親不一定是怪獸,而是內疚,所以不但沒有怪責D,也許還會買更好丶更新的手機如她!

PoCaRi said...

其實孩子同家長都有責任,以前屋企總會有個呀媽, 而家父母都要工作,孩子自然感到被忽略.家長以自己兒時以前的一套以物質去滿足孩子, 惡性循環下就會得出王子公主病. 人非草木, 也需要心靈依靠啦~

不過而家既小朋友受朋輩影響實在太大啦, 每個都未出黎踏社會, 根本唔知可以讀書係一件幸福而又唔係必然既事. 所以而家既一代反而更加需要多D時間先可以"較懂處事, 較成熟"啦

SKII said...

Pocari,是的,大家也有責任,現在的孩子,不夠“鬥心”,又容易受別人影響,教仔真係好傷腦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