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1

愈舊愈好.十年如一日


這件米色皮褸買了超過十年,近一兩年很少穿,因為淺色不容易保養,日子久了,逃不過自然損耗,看上去始終不能和簇新時比較。但更重要的是,早前發現,穿上時好不容易才“拉得埋鏈"... 人和衣服一樣,老了!

Okay! 被雪藏於冷宮已經一段日子,在這換季的日子,清理一吓衣廚,拿出來,並沒有嘗試穿上,已被放了在“給別人、捐贈"之列。

然而,在最後關,仍是捨不得,拿起來穿了一次

哈哈,竟然出現奇蹟!

無需深呼吸,那條拉鏈也可以給“拉得埋”,雖然從此只能穿上單薄的 tops 去配襯,而且貼身得最好別“拉埋鏈”來穿,但已足夠令她被從“捐贈”名單剔除,還希望天氣別回暖得那麼快,好讓S不用等到下一季天涼才再和她“重拾舊歡”。


6 comments:

Coffee said...

我都有唔少很多年沒有穿的衫,但每年換季我依照搬出搬入:P

laulong said...

不捨舊衣裳,能穿舊衣裳,都是好事!

肥貓 said...

米色皮褸一點也不像有"十多年貨仔", 你保養衣物真有一手.

對我而言, 沒穿三年的衣服我大多數會掉去, 因為這些衣服我是不會穿的了.

SKII said...

Coffee,我也是如此,這一件就是其中之一。我有朋友刻意留起舊衫(當然只是選擇性,沒有那麼多地方嘛),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有朝一日能夠再穿上! ^_^

SKII said...

校長,是的。用同樣態度對人也很好耶。

SKII said...

肥貓,保養得好全靠我同媽咪住,天氣一潮濕,佢就會開抽濕機,咁啲皮具一定唔會發毛。你的做法其實係好習慣,我都有想過,要自己在買一件衫之前,先掉(或捐)一件,但做唔到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