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pril 2011

低能銷售技倆遇上 Difficult Customer

某天辦工時間,iPhone 響起,是個不知名的號碼,一般來說S是不會接聽的,反正那天並非很忙

剛過去的冬季,減價時買的,
Wool 加 fake fur 背心,非常暖,
配襯西褲或牛仔褲皆可以。
店員:S 小姐,我們是海港城 xxxx,你的會員咭已經做好了,有空請到我們的店舖提取。
S:我上次不是已經拿了麼?
店員:你上次拿的是臨時咭,現在這個是正式的...
S:有什麼分別?
店員:臨時的是紙咭,這個是一張正式的咭...
S:我的意思是,用法有什麼分別?你們不是說,用電話號碼便可翻查紀錄嗎?
店員:也是的,但有了正式咭可出示會員咭。
S(心想真無聊):哦!我要是路過便會來拿。
店員:好的,但想提醒你,請於X月X日之前來,否則你的會員資格會被取消。
S:什麼!?反正電話號碼也可以,那咭根本沒有必要,我不一定會來取。
店員:噢,那是我們公司的 policy
S(無名火起):Okay,那是你們的 policy與我無關,你現在就取消我的會員資格好了,不用等,反正我不會帶着那咭,更不會刻意來拿。
店員:那我先把咭留着吧。
S:隨便你。還有其他麼?
店員:hmm 沒有了。
SOkay,那說到這裡,再見。
店員(好像還想說什麼似的):哦再見。

相隔大概十分鐘,同一個號碼又來電

店員:S 小姐,我們是剛才至電話給你的 xxxx
S:我知道,還有什麼事嗎?
店員:我剛向公司方面查詢過,是的,可以用電話號碼就可以了,那會員咭,你不來取的話,會員資格也不會被取消,但我們會替你留着,你有空會來嗎?
S:路過的話我自然會來。
店員:那好的。
SOkay,還有其他麼?
店員:沒有了。
S:那再見。
店員:再見。

S當然明白,這只是他們吸引顧客到訪店舖的技倆,但以“威脅”取消資格這借口實在太爛耶,別跟S來這一套!Shopping should be a pleasure not a pressure!

要知道,S已經過了要“追”潮流或牌子的年紀,這店鋪的衣服雖然款式丶用料和手工不錯,但絕非省油的燈,一點也不便宜,以同樣的價錢,超級容易找到 sooooooooooooooooo many substitutions!!


6 comments:

best actor said...

所謂無欲則剛。

sfong15 said...

a management problem, the sales lady was just doing her job. I got frustrated by useless paper, plastic cards, form to fill all the time. Most shops/business are still operating in 19th century. By the time we have paperless/plasticless/pressureless shopping experience we will be too old and saving all used up!

Coffee said...

新版頭相好靚,S95真係使得下!係邊度影架?一種花二種色,正!

SKII said...

best actor,哈哈哈哈!你形容得真好,“剛”還有點港女味道啊!

SKII said...

sfong15,totally agree! This is a big management problem for them as the management of this sort of 'close to' high end brands, they should be customers too. Yet they still come up with such 'old-fashioned' marketing strategy, what a joke!!

SKII said...

Coffee,請看看剛貼的「何處覓荷塘」,妳就會知道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