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1

偷聽男人心 Part I

哈哈!在寫完之前的「嫁與娶」(按此閱讀)後,才看最近“是是但但”電視台製作的「偷聽男人心」,有趣!

看了這個,不得不承認,S自己在某程度上也流着“港女”的血(這就是這個 blog 其中一個 category 叫做「Marginal 敗犬」的來由),在節目中,那些男仕談到的某些,其實真的頗為值得大家反思



(藍色字體是轉載節目裡的人所說的大意)

「個女仕第一次見我,就問我做乜行業?為什麼這麼做?在那裡畢業?甚至搵幾多錢 blah blah blah

大概是真的,這是某些港女的通病,S也覺得,其實如果女人自己有能力,何必介懷對方“搵幾多錢”呢?而S也深信, 真正愛一個人,是和金錢沒有必然的關係的(嘻嘻!天真地到了今時今日仍相信)。

那為何“港女”會問這些?S想有可能是她們根本想不到其他話題,而因大部份時間放了在工作,自然而然,話題總繞回去這些!又或許,她們誤以為男仕會喜歡炫耀自己在事業上的成就等。

男仕們要是覺得遇到的女仕仍可以再 explore 一吓的話,大可以主動把話題帶開耶!有見識和風度的男仕不會做不到吧!

「其實男人好傻丶好蠢,最鍾意比人氹,星加坡同台灣啲女仔,見到我都“帥哥”前“帥哥”後,吓!我都算係帥哥,一聽就知佢係講大話啦,但我又好受喎」也是同一個男人給的例子

「我換完燈膽,老婆話我好叻,交足戲

其實,大部份女生也明白這個。

而男人又知不知,女人無論是什麼年紀,最愛的就是崇拜偶像,男人用不着十項全能,只要有一樣是比身邊的女人強,那怕只是什麼小玩意丶或“小事”如節目中 Bob 所說的“換燈膽”,就可以了。

但見得太多丶太多的是,日子久了,那個燈膽壞了,在三催四請之後,也沒有人肯去換,那麼,女人只好捲起衣袖自己去做,那請問,還有什麼餘地去稱讚或崇拜身邊那男人呢?

「有一次成班人燒嘢食,個女仔燒埋比我哋食,第一次見咋喎,就燒比我哋食,唔係應該我燒比你咩?佢個樣係點,即刻唔係問題,性格好吖嗎!識得照顧人,人哋就會照顧返佢

哈哈!這個說法真引人入勝,S最好奇想知道的是,如果男仕“娶”了這位女仕回家之後,女仕那份慷慨照顧大家的性格依然,慷慨到對着新相識不知底蘊的陌生男人也如是,身為一丈之夫的男人,對於這種“好性格”又會有何評價呢?

Hmm有趣,快找 Part II 來看看


6 comments:

l.minor said...

妳嘅看法很過引!我沒有意見

個節目我都係琴日之睇番,em...有時我覺得d節目攞黎講/做

SKII said...

minor,哈哈!其實男女丶兩性之事,永遠說不完,所謂「公說公有理丶婆說婆有理」,沒有對錯,我也只是抒發一下自己的無聊小想法,希望看了的人一笑置之就最好了! ^_^

對那節目,我也有同感,沒法子啦,電視台要“谷收視”吖嗎!

肥貓 said...

我也贊同是有點“谷收視”!!

不過如果港女藉此能得知港男的心聲也不失是一件好事, 雖然某些心聲都有點老新常談的感覺, 然而當你是局中人, 女人能否做到男人所期望的卻是另一回事, 畢竟男女是來不同的星球 ^__^

Coffee said...

其實可以好簡單!女孩子只要不蠢笨,對自己愛的人要聰明但絕不能機心重,很多事情都很容易解決。

SKII said...

肥貓,就是了 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嘛,無論如何大家的期望一定有落差,重要的是大家有沒有心去 close 那個 gap!

SKII said...

Coffee,wow,你說的是最高境界,知易行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