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11

Sunset at Lamma Island

那天在南丫島,步往吃晚餐時,碰上引人的夕陽西下,深深吸引着S,雖然拍攝技巧不甚了了,亦沒有夕陽餘暉所需的濾光鏡,也來試一試,結果,拍了二十多幅,只有以下一幅達到想要的效果


其他勉強可以一看的,留起來貼到這𥚃來討教,有朋友或網友知道如何用技巧或器材改良,請留言賜教

這個構圖和感覺,S自覺蠻可以的,可是不知道如何避免圖中偏右的山脊上那些 glare (不知是否這樣叫)…

這個構圖正是S想要的,可是為了看到路牌上的字而加大了 EV,卻變成整幅照片都光了(不加的話,路牌變剪影),少了夕陽西下的感覺

這個角度斜了一點點,也許可用“執相”軟件調校,但如何能令前排在水上的屋給看得清楚一些呢



去年今日:iPad 中毒之路第一天

5 comments:

l.minor said...

路牌那張你想影到字,又想影到暗一點的黃昏?

如果我就會收細光圈,跟住開閃光燈,但閃光燈要較到最細輸出,但你問光圈要收幾細呢?我只能夠講要去到影先知

收光圈目的係想感光元件小吸一點光,而開閃光燈是要補路牌上因收了光圈及背光不夠光問題

你可以先試下上邊個方法,當然重有其他方法影(唔同測光方法,再-EV都得)

l.minor said...

最尾一張你係用咩野測光模式呢?都係用3D測光?如果用重點測光對住山或屋,再減一d EV,可能有幫助(我都唔知得唔得)

另外,就係影HDR,set腳架,影-EV一張,影正常一張,影+EV一張,再combine做一張

SKII said...

minor,謝謝,我唔記得咗有測光模式呢樣嘢添!我只有 D90 本身的跟機閃燈,果日亦冇帶腳架,搵次試試。

佛爺 said...

第二張照要拆下濾鏡。

第三張要用閃光燈補光,不需要調整EV。

第四張要用一個photoshop plug-in才做到,而且要用腳架來拍攝。

SKII said...

佛爺,原來如此,謝謝,有機會我會試試。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