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我信愛有天意.化療之戰 (13) … 朋友

24 November 2011, Day 11/21 of 1st Treatment

第十一天,星期四,依照 schedule,父親今天不用接受化療藥。

早上如常回到辦公室,立刻和同事商討昨天下午開了兩個多三個小時那會議的事宜。之後回到辦公桌,不斷“講電話”,如果這些是“那些年”“煲的電話粥”就好了,可惜現實是現實,都是工事!!

講了一兩個電話,已經十時多,抽一點時間跟“食飯腳”A說,今天我的午飯安排有些變數,我在等醫生的電話,但想留在辦公室接聽,因為用公司的固網電話 conference 母親和J比較用手電好。但醫生一定很忙,不知何時會來電,要是到了我們想出去午飯時間也未打來,我想留在辦公室,那麼就要請A替我買外賣回來。

嘻嘻!我就是這種人,朋友是用來利用的!明明在約人家一起午飯,竟然變成“駛”人去替自己買外賣,但人夾人緣就是這種了,A二話不說就答應!她說有別的事情要辦,但一定會替我買午餐回來。

大概十二時半,醫生仍未來電,和平常一樣,打電話問候一吓父親,順道問母親有沒有見到主診醫生,母親說醫生很忙,暫且沒有機會和我們詳談,但他知我們的問題,在處理。

我問母親有沒有人再提插胃喉的事,她說沒有,應該因為主診醫生仍在評估,那麼那個“不准飲食”的指示又如何?母親說,那也沒有被拿走,但不重要,因為父親連薑湯也不想喝,而且確實有反胃的感覺,這個時候討論這個沒意義。既然如此,就不提啦,那麼醫生應該會在午飯時來電麼?母親說應該不會了,於是問候過父親,掛線之後,和A一起出去吃午飯。

* * * * * * * * * *

午飯後,很忙,要交一個 draft report,大部份資料今早才收到,而亦有一些拖了一段時間的事情要“埋尾”,整個下午,大部份時間在辦公桌前專心地“埋頭苦幹”,也不知是好還壞,雖然沒有多少工事的來電,但也接不到醫生的電話。然而,卻始終未能做到 18:00 sharp 離開辦公室,但亦不太晚。

噢!其實也不盡然,其間接了一個很久很久沒有談話的朋友,KK的來電,他是 J 在英倫唸書時認識的朋友,基本上我倆是不會丶亦從未傾過電話的,但他看了小想法昨日的網誌(按此閱讀),得知父親沒有胃口,專誠來電告訴我,一些做過化療的朋友的經驗,在那裡可以買到某種保健劑,還有他的朋友是會員,如果我想買給父親又不想做會員的話,可以找他。

我謝過他,但亦坦白告訴KK,他是第三個人告訴我同一種保健劑(但他給我的資料最詳細,包括價錢,店鋪的地址和電話,還有大概的食法),他也認識我父母,略知道他們的性情,到底父親吃不吃,價錢並非最首要,因為雖然不便宜,但仍在我的負擔範圍內。只是,母親和父親都比較偏執,不太相信丶亦未必想吃,anyway,我留住了資料,會再和母親商討,反正現階段父親什麼也不想吃,等一兩天再談。說完這些,也沒機會寒暄些什麼便匆匆掛線。


朋友,在我最需要時出現,就是了!


1 comment:

SKII said...

謝謝有心人默默的閱讀和祝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