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11

我信愛有天意.化療之戰 (25) … 奇異恩典

26 November 2011, Day 13/21 of 1st Treatment (Cont’d)

第十三天,漫長的星期六(八)

21:??

聽了華哥說他會和牧師立刻一起來,母親安心多了,又致電 Mrs. Ting (記不清她們是誰致電誰,但不重要),把父親最近幾日的變化告訴了 Mrs. Ting,其實 Mrs. Ting 一直很關心我父母,但最近幾天去了旅行,回港後還未有機會探望過他們,聽了母親的 update,她慨嘆,這從中的變化之大,真的難以想像!

母親和 Mrs. Ting 談完之後,我們在車廂內又傾談了一會,iPhone 雖然還未 fully charged,但也“回氣”了不少,我提議趁等待華哥和牧師其間,去吃一點東西。

我們離開車廂,返回醫院,其時只剩下 7Eleven 還開門,雖然天氣不太冷,但想吃點熱的暖暖胃,自中午那餐之後,沒好好吃過耶!但 7-Eleven 沒有太多“熱食”的選擇,我們選了兩樣點心,和一人一杯熱飲。

還好這個時候,醫院的人潮早已散去,我和母親得以“悠閒”地進食。但關心父親的人實在不少,其間母親的電話響起,我不知是誰,母親一邊吃丶一邊把父親的情形告訴對方。

因為打算今天晚上也許留過夜,待母親講完電話和吃過之後,返回病房前,我又到 7 – Eleven 買了一些乾糧小食,和一本雜誌,原本想買 「iMoney」,但被 Top Gear 隨刊附送的 2012 座枱日歷吸引着,於是改為買了汽車雜誌。

22:??

到達病房門口,我們按了門鈴,在等待護士開門其間,其中一個 lift 門打開,兩位男仕從那裡步出,正是梁傳導(華哥)和陳牧師,於是我們四人一同走向病房。此時走廊和所經的其他病房都一片寂靜,母親告訴梁傳導和陳牧師關於父親的情況,雖然盡量低聲說話,但彷彿有無底的回音在我耳邊低徊

沉重!

到了病房,母親在父親耳邊告訴他是華哥來了,父親雖然無法張開眼晴,但點了頭。

然後母親讓牧師來到床邊,她自己繞了往父親的左邊,在父親耳邊說明陳牧師和華哥的來意,又問父親他們替他洗禮好不好?

然而,父親一。點。反。應。也。沒。有!!

沉默了片刻,我才想到,父親早在三星期前丶往照 PET CT Scan 那天開始說,左耳聽覺不靈,於是陳牧師在父親的右邊耳邊,重覆了母親的說話,父親這才點了點頭。

於是陳牧師和梁傳導替父親舉行了簡單而嚴肅的領洗儀式,父親肯定地點了兩次頭,以確認他接受成為主爺蘇的兒女(我並非教徒,未知如此形容是否最準確),然後,我們四人一起合唱了「奇異恩典」,完成了洗禮儀式

我沒有正眼看母親,因為我已經兩眼通紅,既然這是父親的選擇,幸好我們趕得及為他完成,感謝主!

1 comment:

SKII said...

謝謝有心人默默的閱讀和祝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