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2

去年今日。車

2011 1

五姑丈丶姑姐和表弟K一家,把在香港的家遷到我和父母同住在新界大西北的同一屋苑;認識了十年的好友兼近鄰R一家,卻遷離,做回“上樓”一族。

那輛 2003年出廠的七人車,二月便滿八歲,經過一番討論(還是爭拗?),決定保留下來,因為父親習慣了駕比較高身的車,可留作父母去買餸,必要時又可以搬運一下傢俱或什麼的,於是我決定另買一輛小車。

既然會保留大的,曾考慮過買輛兩門的,反正“去街”時大部份時間人不多。此時 Axxi 那輛 A5 大賣,第一次在街上看到兩門的 A5,有點“驚喜”,因為在我印象中,Audi 的款式比較悶的,這次卻很 impressed!但好友 JC n 年前她駕兩門車時我對她說過的話,提醒了我,又打消了此念頭。

Anyway,經過一輪篩選(其實在之前的聖誕假期間,已開始“睇車”的了),因應負擔能力丶需要和想要的 functionality etc,決定了想買的款式,加上 Sales 叔叔好醒目,發現剛到港的一 batch,只有兩輛是我喜愛的顏色,雖然我說不趕着要,但臨近農曆新年當然最好是“出埋架新車”才過年,於是小車在一月三十一日到手,剛好來得及過農曆年。

農曆年前後我放大假,收車之後第一天,好像是年廿九(還是已經是年三十?),我和父親對着這黑白雙煞(註)丶一大一小丶一老一嫩的大玩具,一起玩個不亦樂乎,父親把兩車並排泊好在家門前,我就替他們留影。

然後又試泊入屋

幾年前我們裝修居所時已預了,他日有可能有兩輛車,那麼便要一橫一直泊,但橫的那個位很難泊,因為前院建了花槽去 house 那棵連楊貴妃也喜歡的“妃子笑”,父親先試

Wow,這個比起街上的“S”位難泊佰倍的位,他只是一丶兩手“軚”,便泊好!到我試時,有父親在幫忙“睇位”,好像也“紐”了五丶六“軚”,才泊得好,哈哈,但又泊得不錯!有次表弟K到來看到也不相信,表姐S泊這個超級S位 handle 得不太爛!

玩完泊車,父親又駕着新車丶載着我和母親在屋苑內 joyride,他說因為未熟悉性能,先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走走

碰到表弟K,他大讚舅父好有型


註:其實並非黑色,而是一種叫 Carbon steel grey 的深灰色



6 comments:

laulong said...

新年快樂!

曾經有好幾年,我也是車迷!近年我覺得最靚仔的,是 Scirocco !

Coffee said...

我係顧得睇路顧唔到軚盤的人:P

新年平安快樂!

SKII said...

校長,謝謝。

哈哈,Scirocco 靚仔咩?我買咗同佢個 engine 一樣果架,因為佢後座實在太窄,有 family 真係唔係太啱。

SKII said...

Coffee,其實我唔鍾意喺香港揸車去旺區,一啲都唔 enjoyable!希望你也平安快樂。

Ebenezer said...

恭喜添「丁」^^

祝妳路路暢順,出入平安:)

SKII said...

Eben,謝謝。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