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pril 2012

剪指甲減壓

最近重拾彈琴去減壓,琴技一般又已經 n 年沒碰過個琴,基本功早已給M拋離幾十個馬位。


沒法子啦,皆因小時懶散不肯下苦功把 scale 練習好,sight reading 只是一般卻又不肯背譜(今時今日年紀大,卻已變成有心無腦),自 A-level 時考六級差二分過不了關,放棄學習(兼練習),母親於是索性在 S 負笈海外時把鋼琴也送了給親友!

直至十年前,自己負擔得來又有地方,才買回一座大玩具,只彈奏喜愛的流行曲,意外地因此而感染了M!忽然想起,M小學時,某年某日,他的同學仔在我們的舊居玩樂時,S彈奏鄧麗君的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S以為如此的老歌,小朋友不會認識,怎知他們竟然一起唱!!

話說回來,因為旨在自娛,從來沒有為自己訂下練習時間表,近年工作忙碌又懶於練習,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碰過琴鍵,久而久之,多數由M彈奏丶S試唱(雖然都幾難聽!),技術上已經無法再追上M的程度!

然而,一向 play hard 的S,為了練好有幾首琴譜已經找回來一段日子的歌曲,早兩天把留了一段日子的指甲剪掉,以示決心!



5 comments:

Coffee said...

繼續學,繼續考!

Hana said...

我六丶七歲起就冇留過長指甲,嗚灬

SKII said...

Coffee,我還是覺得,算把啦...我咩年紀?自娛一吓還可以...考試,太辛若自己了!

SKII said...

Hana,哈哈,冇所謂啦,值得嘅,雖然我無緣見識,但知道你有資格做教琴老師,一定唔簡單!

sfong15 said...

Age is not a problem, set yourself a goal,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achieve the goal isn't an issue, maybe longer is better. I'm also acting as role model for my son, i.e. you can't get anything without putting in hard work.

I'll be going for Cello Grade 5 exam soo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