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12

會患上精神分裂麼?

之前在新界大西北居住了十多年,最近大半年才做回市區人,最近天氣漸熱,比前多了打開戶,因為 S 很怕冷氣的那種乾燥,可以的話,就算是睡覺也盡量用風扇和打開𥦬戶,然而,不太習慣,因為晚上打開睡,覺得很嘈!

其實,S 現在居住的單位,位置頗為開揚,只不過,面對一條公路,不但日間比較嘈,不知怎地,晚上就是沒什麼汽車經過,也總是有一種雜聲的!

也許,這裡其實並非太嘈的。

只是S 一直都生活在無噪音的環境而已。小時候,雖然家住公屋,但幸運地,單位在山上,景觀非常的開揚,面對一個很大的球場,晚上鮮有人在那兒踢波,更沒有汽車出入,非常的寧靜!出來做事後,一家搬了往新界東,之後再搬遠一些,到了新界大西北,一住便是十多年,那裡晚上只有住戶們自己駕駛的車輛行走,是以習慣了在完全沒有雜聲丶只有鳥啼的環境之下睡覺!

聽說人在嘈雜的環境裡人的脾性比較暴燥的,甚至患上精神病,S 本身的性情已經算不上溫婉的了,再加上長期被嘈音“催眠”,會因為這個患上精神緊張或精神分裂的麼?

後記:S 寫這個之時,有 M 現場彈奏的 Souvenir D’enfnace (Richard Clayderman 的其中一首鋼琴名曲) Cannon in D  等伴奏,悠揚又動聽的樂韻,有如沙漠裡的青泉,多聽這些,一定心情舒暢,不會有病的了!



16 comments:

Coffee said...

瞓唔好可能會引致神經衰弱,然後對嘈雜聲越敏感。在這方面我比較「幸福」,易入睡,且一般都睡得很香甜。

攞你命三千 said...

最緊要休息多d

l.minor said...

其實呢區我都覺得幾嘈,夜晚總係有d車聲

sfong15 said...

怕嘈聲是年紀大的表徵,小朋友是不怕的,

佛爺 said...

精神分裂是由遺傳基因造成,但近期發現,吸煙,可能令一些人病發,而一些人就無事。

噪音,肯定會教人心煩意亂,我也受不了。

SKII said...

Coffee,你就好啦,我好難入睡的!

SKII said...

三千,大家咁話!

SKII said...

minor,係喎,你應該都喺呢頭,同病相憐!

SKII said...

sfong,原來如此!

SKII said...

佛爺,噪音,肯定會教人心煩意亂,我也受不了。X2

即係,我只係普通人,好彩!

Quincy Luk said...

感同身受呀!明明記得以前好易入睡,但依家即使係夜晚,對住條冇乜得幾多車嘅公路,都覺得好嘈,跟住越炆就越瞓唔到...

laulong said...

我最愛靜!

SKII said...

Quincy,歡迎到訪。我想是 in general 香港的噪音真是嚴重了!

SKII said...

校長,文人都是愛靜的...

Quincy Luk said...

有時去到西貢/離島一類靜到冇人有嘅地方,我都會話我寧願喺嗰度瞓街都唔願返屋企!

Btw你好,歡迎你得閒都去我個blog度坐下!

SKII said...

Quincy,都係架,都幾懷念住新界的日子,呢排間屋借咗比屋企裝修的朋友住,遲下多啲返去瞓...

剛去過你果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