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尋找那一年「一無所有」的崔健

1989年,除了齊秦,還有崔健,「最後一槍」,成為禁歌。

那一年,一無所有,沒有跟任何人走,而是自己一個人走了,放下了一些,又得到了一些。

崔健的卡式錄音帶一直陪伴左右,清楚記得,幾年之後回港時,行李內明明還有那盒卡式帶的,但今天再想聽崔健,卻只能在網上尋找。。。


一無所有.曲/詞:崔健

我曾經問個不休 妳何時跟我走
可妳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我要給妳我的追求 還有我的自由
可妳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喔 妳何時跟我走 
喔 妳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那水在流
可妳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為何妳總笑個沒夠 為何我總要追求
難道在妳面前我永遠 是一無所有

喔 妳何時跟我走 
喔 妳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那水在流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那水在流)



告訴妳我等了很久 告訴妳我最後的要求
我要抓起妳的雙手 妳這就跟我走
這時妳的手在顫抖 這時妳的淚在流
莫非妳是正在告訴我 妳愛我一無所有



喔 妳這就跟我走 
喔 妳這就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那水在流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那水在流)



喔 妳這就跟我走 
喔 妳這就跟我走
喔 妳這就跟我走 
喔 妳這就跟我走
喔 妳這就跟我走 
喔 妳這就跟我走



6 comments:

laulong said...

好詞,好歌!

SKII said...

是的,我尤其喜歡他的詞。其實,徐小鳳曾把這歌改了廣東話版,叫做「真愛又如何」,但無論歌詞和演繹方法都被崔健的原版比下去,完全失去了首歌的神韻,所以仍是最愛這原裝版本!

卡臣 said...

不能不提「一塊紅布」
崔健「解決」那唱碟
是我一生最愛大碟之一

SKII said...

卡臣,我昨晚不停的聽(看)崔健,我還喜歡「假行僧」。「一塊紅布」要加埋個造型!

卡臣 said...

我愛「花房姑娘」對自由的追求

SKII said...

哈哈,我答完你之後也想加返「花房姑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