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ne 2012

唔靚仔的「假行僧」

停不了的崔健,太好聽!

他的歌,大部份帶着一份強烈追求自由的渴求 ,很有那種“不自由丶母寧死”的“激”,這是當時成長於香港的人,包括 S 在內,難以全完身同感受的。然而,他的歌,很有感染力。

看這個 2007 版本的「假行僧」,有另一個體現,崔健一直不是(亦不能)以靚仔作為賣點,好處是,原本唔靚,無需花費多少心思和精神去包裝,但相隔差不多二十年,外表卻沒有怎麼大改變!!原來原本唔靚,是可以是另類好處,亦少了一些煩惱!

其實,真正喜歡這個版本的是,編曲加上了大量的古箏(原版其實也有,但沒這個那麼多),古箏佩搖滾,別有一番味道!



假行僧.曲/詞:崔健

我要從南走到北
我還要從白走到黑
我要人們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誰

假如你看我有點累
就請你給我倒碗水
假如你已經愛上我
就請你吻我的嘴

我有這雙腳我有這雙腿
我有這千山和萬水
我要所有的所有
但不要恨和悔

要愛上我你就別怕後悔
總有一天我要遠走高飛
我不想留在一個地方
也不願有人跟隨

我要從南走到北
我還要從白走到黑
我要人們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誰

我只想看到你長得美
但不想知道你在受罪
我想要得到天上的水
但不是你的淚

我不願相信真地有魔鬼
也不願與任何人作對
你別想知道我到底是誰
也別想看到我的虛偽
咧咧咧……



2 comments:

卡臣 said...

點唱「從頭再來」

SKII said...

我也很喜歡這個,剛貼了,歌詞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