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y 2013

變性丶同性婚姻養兒育女


變性人 W 申請以變性後的性別(女性)結婚,終審法院終於有定案,W 如願以償,可以合法地以女性身份結婚,S 替她高興,但之前一天在新聞看到同志家庭養兒育女,不禁反思由變性人或同性戀者組成的家庭,育有子女的話,對他們造成的影響。

S 雖然尊重變性人或同性戀者對選擇伴侶的權益,甚至認同他們在法律上應受到一般異性婚姻的保障,但在養育子女這課題上,S 就有保留。

畢竟生育這過程只有一男一女才做到是個不爭的事實,縱使是人功受孕、試管嬰兒或找代母生,改變不了的是都要由男人的精子加上女人的卵子才能成事的現實,任何人都只有一個父親和一個母親。

但幾天前電視報導那同性戀者家庭,兩個母親養育兩個女兒,S 即時想到的是,女兒們在成長的過程會有什麼疑問和壓力,又會怎樣面對自己和其實小朋友的不同之處?S 覺得,這對小女孩甚至有可能有份危機!不是麽?在人人都有父母(縱使時離了婚,還是父母嘛),但自己不但沒有父親,而且有兩個母親,即係點呀?類似這些,相信也會發生在生長於有變性人父母的子女身上。

其實 S 覺得他們選擇養兒育女非常的自私,因為最大可能只是為了自己想做母親丶或“做父親”,多於為孩子着想!

S 希望,變性人和同性戀者們,在希望、甚至得到社會尊重他們個人的意願之同時,別把他們自己一廂情願的取向,加諸在連來不來這世界也沒有選擇餘地的新生命




12 comments:

Ebenezer said...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是基督教信仰的要求。

佛爺 said...

你看過我這篇帖子的.

http://18buddha.blogspot.com/2012/06/24-24.html

研究發現不是你的猜想喎!

Coffee said...

佛爺的文章我都該是看過的,一時想不起,且按下不說。

就說你這篇所說,好認同,我個人包容度好大,兩個人的世界,乍看是咩形式的戀愛都無妨,但養育孩子就不認同!

SKII said...

Eben, 而家好難講,如果唔係就唔會有咁多人離婚丶再婚丶唔結婚丶婚外情 blah blah blah,我覺得只要唔影響人就 ok!

SKII said...

佛爺,有呀,我重留過言添呢! ^_^ 不過唔記得咗了!

個研究反映了佢地的行為同表現,但有冇提及其實佢地有冇唔開心或感到有壓力呢?好奇想知下。

SKII said...

Coffee,我同你一樣!

佛爺 said...

該篇研究報告無提過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有沒有受到壓力等問題.

但我想到一個問題.倘若這些成長在女同性戀家庭的兒童,他們是生活得不快樂和感到有很大壓力,而他們長大成人後,會比在傳統異性戀家庭的子女會更懂得體諒他人,那豈不是要把兒童置放在壓力和苦困中成長,他們長大成人後,待人接物才會好過一般人?

另一項事實,若果傳統家庭裡,有一位強勢家長,兒童也會在很大壓力中成長的.而且這些兒童成長後,也問題多多.

采言 Cyan said...

又係路過,但忍唔住想講,其實變性人同同性戀者係唔同架!前者係對付身體同自我性別認知矛盾既醫療程序,後者只係戀愛的對象為相同性別既人。因此,變性人完成變性手術以後,其實就唔再係本來的性別,好似不育既人都可以叫男人/女人咁。

SKII said...

佛爺,原來我 missed 了你的留言!我確實不肯定,因為根本沒有讀過有關的研究,但幾有趣,關於強勢家長,我有一番體會,我和從前的 flatmate 都有位強勢母親,我們兩個在母親最強的項目,反而都比較弱。而現在我在某些方面也是個強勢母親,我亦想過這對 M 會有什麼影響?這方面,你有什麼好介紹,讓我參考一下。

SKII said...

采言,讚成亦明白,變性人同同性戀者不一樣。但我覺得兩者皆不太適合養兒育女,這個全是個人觀感。

佛爺 said...

佛洛伊德認為,男同性戀者是因為他們在成長時,有一位「強勢母親」,他們才變成同性戀.我估這是最先有人提出「強勢家長」對子女造成的影響.

我只是在其他研究中得知「強勢家長」會為子女帶來不少問題,沒有專門看過該等文章.有機會我見到該等研究,我會登出來.

SKII said...

佛爺,如果你 come cross 請分享,唔該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