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3

謝安琪 + 中樂團=鄧麗君,好聽!


晚上和母親一起去看香港中樂團和謝安琪合作,以鄧麗君的歌曲為主題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唱會,這不止是 S 第一次聽中樂團演奏,亦是第一次於文化中心音樂廳欣賞 pop singer 演唱,別有一番風味。

音樂會的上半部由香港中樂團以純音樂演奏,由鄧麗君的手本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揭開序幕,分開四段包括兩段 medley,共奏了多首鄧麗君的歌曲,都是比較舊的包括「Goodbye My Love,再見我的愛人」丶「千言萬語」等,有些 S 只知聽過但說不出歌名。

下半部由「何日君再來」的純音樂開始,接下來樂團和謝安琪合作,唱了五首歌,「忘記他」丶「償還」丶「但願人長久」丶「我只在乎你」丶「囍帖街」(這是謝安琪的歌),雖然在唱「我只在乎你」時有點‘甩’(開頭有幾句咬字不太清楚),其他的都唱得很動聽,而 S 最喜愛的,是以蘇軾的詩作為歌詞的「但願人長久」,這歌曲王菲也翻唱過。。。

鄧麗君,溫柔;王菲,飄逸;謝安琪,一時說不出,但又是另一種風格。

hmm… 怎麼 run down 上沒有「月亮代表我的心」。。。?

哈哈,留了在 encore 部份作為壓軸, 幸好沒有在聽完節目表的歌曲便急着離場, 正所謂寶物尋歸底嘛!

由於今晚才是謝安琪和中樂團的第一晚演出,場內不準拍攝,網上未有得看,先看看這個 version。。。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