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忘記煩惱 x 每一個晚上


想忘記煩惱,做運動是一個好方法,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海、陸、空各式其式,但巧合的是,所有喜愛潛水的人都告訴 S,潛水這回事好好 feel,可以感受另一世界之餘,更可以忘記煩惱。

雖然上星期在淺水中看到得意的魚魚,開始明白潛水的引人入勝之處,可惜的是,S 不諳水性,只可遠觀,而難以親身感受箇中樂趣。

於是,今天趁着天氣好,做回自己,獨個兒去了
“行路”/ 跑步,還第一次用 Runkeeper apps 去做記錄耶 (之前用另一 apps ,但轉用 android based 的手機後,找不回同一個) ,S 只是 “BB 班”,雖然只是行/跑了老朋友取笑 S 行了也及不上他老人家一次 warm up 那種,但運動過後,果然煩惱盡消!

原因之一應該是,適量的運動會釋放 endorphin,有助減壓丶消除煩惱,但更重要的其實是,世上佰份之 99 的煩惱,是自己找回來的,凡事別想太多丶別把自己放進牛角尖,煩惱便無從入侵,更無需要煩惱如何去把他“消除”了!那麼,想玩海丶陸還是空,隨意吧!

忽然好想聽,林子祥的一首老歌,每一個晚上。。。

年少時並不認識作曲的 Andrew Lloyd Webber,亦未能領會林振強填的詞,今天重聽,另有一翻感受。。。


我突然無言靜了下去細心把你望
只想再看一次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長漫長路上你我未重遇那天
今天的目光天天我會想千趟

已淡忘從前共你度過幾多風與浪
只知過往歡笑大半數也因你起
在漫長路途莫論你我未來在哪方
一天風在飛一天我不忘掉你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 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 燃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友誼綿綿無盡你共我縱使分兩岸
此生也永跟你共往遠遠的那方
寂寞時倦時若你要熱誠目光
共需輕輕把我去想一趟



2 comments:

Ebenezer said...

要明白老歌的味道,可能真要有些歷鍊才可以領略到。

S said...

Eben,還有許多老歌,今時今日聽,又是另一番感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