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要嫁就嫁會替妳背相機的男人!


好友 Mrs. McDonald 最近借了 S 的單反相機去玩,玩了一天之後,Mrs Mc 第一個反應是相機很重!沒法子,那是幾年前的產品,當時算得上可以的型號,今時今日已被新型號s 比下去,包括重量!

這個令 S 想起一丶兩年前網友校長轉貼過的一篇“要嫁就嫁個愛攝影的男人” (按此閱讀),那篇文章當時在網上廣泛流傳,但 S 不以為然,皆因覺得那只不過是性格自我的男人為自己“貼金”甚或是開脫的方法吧了。

不是麼?

S 從小就認識愛攝影的朋友,發現技術越好丶越有能力拍出表現個人風格的人,性格就越自我。這個一點也不難明白,因為雖然在技術層面上可以與其人交流,但每個人對同樣的景象或人物的感覺卻很個人,縱使用相同的 hardware specification 去拍同一景象,小小角度的改變,卻可拍出風格大大不同的照片,而越是沉醉在自我世界的人,就把這個發揮得愈淋灕盡至。

所以,之前網上那文章說的什麼精神樂觀丶身體健康丶容易看懂丶有影響力,都只不過是男人替自己做的事,S 想不到這些和愛他身邊人有什麼關係耶?

然而,如果有一個男人,他並不怎麼愛攝影,卻替愛攝影的妳張羅和預備,替妳背上那重甸甸的器材,耐心地等候妳去完成拍攝,身體力行表現對妳的愛,不是比一個只會沉醉在自我世界的男人更好麼?

3 comments:

攞你命三千 said...

呵呵咁邊位拎腳架好?

laulong said...

唉,我後來見到的卻是,老婆幫老公遞鏡頭,遞樽裝水

S said...

三千,咁。。。梗係佢拎埋啦 :-P

校長,哈哈哈,好彩我唔信你轉貼果篇文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